克服身心障礙 考街頭藝人 尋生命價值

我要說的這則故事的主角和其父親都很令人敬佩!
4/27這天,頂著艷陽來到斗六棒球場看看雲林街頭藝人甄選活動,好多身懷絕技的藝術表演者在這裡展現技藝。在眾多參加甄選的表演者中,我注意到這位戴墨鏡的年輕人,沒有亮麗的裝扮,也沒有誇張的表演動作,只是專注地唱著歌,而身旁立著多重障礙的介紹立牌。江昱舜因為早產發育不全,一出生就患有視障、智障自閉症和癲癇症等多重身心障礙。江爸爸說,「他很愛唱歌,我要鼓勵他走出來 。」





陪昱舜來考照的江爸爸說:「從小我就發現他對音樂節奏很有感覺,可是我要上班無法陪他,去年我退休後每天在家陪他練習3-4個小時,希望他走街頭藝人這條路,以後可以自力更生。」江爸說,昱舜沒有表達能力,家人也無從得知他想要甚麼,所以常發脾氣;自從他開始出來演唱後,就不發脾氣了,也不再哭了,每天心情都很好。「所以我希望跟我一樣有智障兒的父母親們,一定要去發現孩子的長處,老天生下一個人都有祂一定的道理,祂一定會給他一個特別的天賦,只是你要怎麼去發掘它,然後用一點時間陪他訓練他,讓他做一個有自信,對這個社會有貢獻的人。」


江爸爸說,出來表演不是為了賺錢,隨意就好!
欲邀約 可洽0936829315




當時天氣真的很熱,我女兒耐不住性子(她養尊處優慣了,受一點苦就哇哇叫)要我馬上離開,我說: 「花點時間就能幫助到他們,妳忍一下啦!.....女兒真的很乖,有忍著等我拍到3點多,拍拍手(其實是用美食誘惑她,答應帶她去吃好料的)

             這則採訪的露出平台 

克服多重身心障礙 考街頭藝人 尋生命價值


雲林街頭藝人徵選 千人競技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